扉雨

不接受催更,洗脑包退散

我怀疑蓝大哥有女朋友了,并且我有证据

本章回忆杀,较长

5

接下来的事情,不用金光瑶说,蓝曦臣也猜能猜个大概了。

叔父自他二十八岁后便开始催他的终身大事,相亲也相了不知道多少次,但是大都被推掉了。这几年,叔父的心脏病越来越严重,忘机出柜的时候两眼一黑,差点儿没背过气去,这下他也不敢再去刺激叔父了,相亲也乖乖地去,只是到了地方,刚刚坐下,就开始回绝:

“不好意思小姐,我有心上人了,但是不太方便和家里说,请见谅。”

就这样一直拖到了现在,他和阿瑶两个人,日子也算是过得稳稳当当。但是他明白,这段关系就像是一根不断拉紧的琴弦,总有一天会崩断。

只是阿瑶已经陪了他十七年,早就成了他生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他真的不想和除了阿瑶以外的任何人共度余生。

他把阿瑶轻轻搂进怀里,透着一层薄薄的衬衫,他可以清楚地感受都阿瑶的颤抖。

“想哭就哭吧。”

泪水浸透了他的衣襟,灼烧着他的肌肤,他的指尖轻轻理着对方脑后的乱发,搂在腰后的手臂又收紧了些:“别怕,有我呢。”

“别怕,有我呢。”

十七年前的一个雨夜,蓝曦臣打开教师公寓破旧的门,一个瘦小的身躯扑进他怀里,他一把搂住那个颤抖的身体,说的是同样一句话。

那时他在云萍高中实习,教的是语文。金光瑶,不,那时还是孟瑶,是他的语文课代表。

孟瑶的成绩很好,聪明勤奋不说,待人接物十分得体。这样的孩子本该是最受老师喜爱的,奈何他出身十分尴尬。是个私生子不说,母亲还是夜总会的陪酒女。

蓝曦臣带了他一年高一,文理分科的时候,孟瑶选了理科。

蓝曦臣拿着刚刚批出来的期末考试卷去找他,150的卷子,金光瑶考了142,是年级第一。

“为什么不选文科呢?你对文字有着敏锐的洞察力,假以时日一定会在这个领域大放异彩的。”

孟瑶低着头,支支吾吾地答到:“我将来想学金融,努力赚钱给我母亲看病,所以……”

孟瑶的话像一道闪电劈中了蓝曦臣。蓝家重节俭,他从小虽不是锦衣玉食,也算是衣食无忧,从来没有考虑过经济方面的问题。

“蓝老师是不是对我很失望?”孟瑶揪着衣角,局促不安地问他。

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失态,安慰道:“没有,你是老师见过最懂事的孩子了,老师支持你。”

蓝曦臣将那张试卷小心翼翼地折好,又在他作业本的封面上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:“将来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有问题,你都可以来找我。”

第二天开始放暑假,蓝曦臣当晚就收拾好了行李,打算明天回家。

也就是这个时候,门铃突然响起,他开门,被这样一个瘦小的身躯砸中。

他从孟瑶被哽咽打的支离破碎的语言中得知孟瑶的母亲刚刚去世了。他紧紧搂着孟瑶,直到自己的衣衫被冰冷的雨水浸透,直到他们的动作都凝固。

他不记得自己与孟瑶抱了多久,最后孟瑶的撕心裂肺哭声渐渐变成了小声的啜泣,他扶着他去洗了个热水澡,又一路将他扶到了床边。

“你睡床吧,我去睡沙发,早点休息。”

他转身要走,孟瑶因啜泣变得沙哑的嗓音揪住了他的心:“蓝老师,你可以陪我睡一晚吗?”

那一秒自己脑海里的所有伦理纲常,所有思维和理智都缺了席,他没有犹豫,掀开被子钻进去,紧紧搂住那个瘦小的身躯。

“睡吧,我在呢。”

孟瑶细细的胳膊环上他的腰,蓝曦臣觉得自己一直以来空缺的一部分被填补了。

他想这个暑假他是走不了了。

(从某种意义上,WIFI的直觉很准)

评论(7)

热度(2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